联想全球年亏2.26亿美元 杨元庆将依赖中国扭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想全球年亏2.26亿美元 杨元庆将依赖中国扭亏
2009年05月22日 10: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21日消息,全球第四大PC厂商联想集团公布了其截至3月31日的2008/09财年第四季度业绩,这也是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复出之后联想第一份财报。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及竞争加剧,该公司全年总销售收入为149.01亿美元,净亏损为2.26亿美元,而第四财季的亏损也进一步扩大,达2.64亿美元。上季度联想净亏损9672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2亿美元。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联想集团昨天下午发布了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08/09财年业绩报告。受困于金融风暴,联想全年营业额同比下降8.9%至149亿美元,毛利率也由去年的15%下降至11.9%。在这样的背景下,全年联想净亏损为2.26亿美元。鉴于上述情况,联想董事会不建议派发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期末股息。

  这也是联想连续第二个季度交出亏损报表。整个第四季度中,除大中华区销售量同比上升4.4%之外,美洲区、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亚太区都报告出双位数销售下滑的成绩。其中“重灾区”亚太销售量下滑幅度更是高达32%,比金融风暴的中心地带美洲区还高出13%。因此昨天有分析人士评论说,联想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把业绩萎靡的原因全部归咎于经济大环境多少有点难以服众。

  事实上联想在之前也通过一系列的高层和结构调整来试图扭转颓势,其中包括柳传志重新出山任董事长,杨元庆重任CEO,以及在消费市场重用联想老臣刘军,越级提升陈绍鹏出任亚太和俄罗斯大区总裁等。

  “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积极应对经济危机,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果断的调整举措,并进一步明确了战略要点,对组织进行了重组,已经开始显现成效。”联想CEO杨元庆说,“我们将巩固和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尽快把全球企业客户业务扭亏为盈,同时积极扩展新的增长领域,包括新兴市场、全球消费和中小企业市场,驱动集团的增长和盈利。”(记者彭梧实习生林其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