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鼓励外资和民营资本进入云南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官方鼓励外资和民营资本进入云南旅游业
2009年05月2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家旅游局已确定云南省作为中国旅游产业改革发展的试点省份,并于今天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关于推进云南旅游产业改革发展试点省建设的合作协议。云南省高级官员二十七日表示,推进云南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凡法律法规未禁入的投资领域,一律向国内外资本开放。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今天在北京说,加强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策划包装和推出一批资源禀赋高、市场效果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投资云南旅游业。同时,探索和推进云南省国家公园、休闲度假基地、旅游小镇和特色旅游村、旅游文化示范县、旅游会展商务基地的建设,启动实施一批旅游重大重点项目,研究破解旅游大项目在土地、项目审批等方面的政策性难点、重点问题,加快旅游发展方式转变步伐,提高旅游产业要素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不断拓展旅游产业链条。

  二00八年,云南省接待入境旅游者五百一十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十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一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六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到二0一五年,云南省力争接待海内外游客两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一千三百亿元人民币,使云南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二00二年国务院曾通知要求“风景名胜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国家资源,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出让或变相出让风景名胜区资源及其景区土地。”当时的建设部也要求,风景名胜区经营权转让不得突破四条底线,即政府的行政职能不能有任何的削弱,更不能做任何的转移;不能在核心景区推行任何实质性的经营权转让;对已经开发、成熟的景点以及其他重要的景点,不允许转让其经营权;风景区的门票不能让公司垄断。 (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