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钢企纷纷跟进日澳首发价 中国钢企或独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钢企纷纷跟进日澳首发价 中国钢企或独撑
2009年06月03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洲钢企纷纷跟进日澳首发价

  拒绝接受日澳首发价的中国钢企正面临着更为严峻的谈判形势。力拓日前发布的一则声明称,其大多数亚洲客户已经接受了铁矿石谈判的“首发价格”,除了日本钢企外,韩国等国家的主要钢企也已经宣布跟进。

  力拓铁矿石业务主管指出,亚洲地区尚未接受铁矿石长协价的主要是中国钢企。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铁矿石谈判同往年一样困难,但目前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朗,“因为更多的顾客都接受了这一价格。”

  对于矿石企业的施压,中国方面也表明了态度。新华社日前在一篇稿件中指出,中方有足够的“底气”拒绝接受力拓达成的首发价,一是中国是国际铁矿石的最大买主,理应拥有更多的定价话语权。同时,中国拥有稳定的国产矿自给率。此外,中国的海外权益矿规模不断扩大。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凯认为,除非国内钢价出现大幅下滑,否则短期内中国方面难以取得预期的价格降幅。胡凯表示,中方应对澳大利亚矿山公司采取“冷处理”,集中力量与巴西矿山谈判,借运费上涨的有利筹码,争取合理的巴西矿价格。(记者纪晨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