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资本4亿美元抄底国美 国美否认陈晓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贝恩资本4亿美元抄底国美 国美否认陈晓撤离
2009年06月08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融资事件有了新进展。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确定,美国著名私募基金贝恩资本将注资国美电器,目前具体投资形式及细节仍在谈判之中,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信息将通过港交所公告进行披露。

  昨天,有消息称贝恩资本注资国美电器已经获得国美董事会全票通过,计划先用4亿美元以1.04-1.07港元的收购价或者增发新股的方式获得国美18%股权。另外,由于国美在2007年5月发行的46亿港元巨额债券将于明年到期,在此次合作当中,贝恩资本还将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年利率为5%。交易成功后,贝恩资本将以超过4亿美元的价格注资国美,并获得国美电器超过20%的股权。不过由于贝恩将获的18%股份方式暂不确定,对黄光裕持股的影响不得而知,但知情者透露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大股东地位仍将保持不变。

  消息人士表示,黄光裕现在的身份是投资者,不参与管理层,与公司经营无关,国美正逐步度过危险期。该人士同时表示,贝恩资本将会以小股东的身份出现在国美电器,此时抄底国美,主要看好国美未来商业发展。对于国美电器而言,贝恩的加入不仅能解决眼前可转债回购的资金压力,同时有可能为董事会注入新鲜血液,迅速扭转市场局面,促进股票恢复交易,另外,交易成功后国美不排除继续与投行接触不断融资的可能。

  另外,针对昨天有消息称国美现任董事会主席陈晓“没有得到黄光裕家族充分的信任和授权”、“有意将其持有的7.28%的国美股票转让”就此撤出国美一事,国美方面予以否认。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美融资已成定局,国美管理层的稳定性将是投行考察的标准之一,因此只有陈晓、王俊洲、魏秋立三人组成的管理团队被认可才能获得融资,国美运营状况正在好转,陈晓绝对不可能在此时撤退。(记者牛颖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