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揭牌 构建"经津进京"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揭牌 构建"经津进京"通道
2009年06月08日 16: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日下午,天津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将揭牌亮相,详细的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

  中国之声: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新组建的天津航空公司的有关情况?

  记者:关于天津航空公司首先要说明的是虽然要到今天下午才正式揭牌,但是不是刚刚成立的,它的前身就是在2007年3月30日在天津揭牌成立的大新华快运,这个大新华快运是海航集团着力打造的一个中国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目前拥有天津、青岛到大连的航线。就在一年前,海航集团与天津政府签订了一份关于在航空运输领域全面加强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这个协议2008年年底天津保税区通过旗下的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注资了两亿给大清华快运,将大清华快运正式更名为天津航空,新成立的天津航空公司的资本是13亿元人民币,目前有53架飞机。

  中国之声:从6月10号开始天津航空就正式成立了,作为天津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对今后的运输业有什么重要的作用?

  记者:天津航空界的很多业内人士给予了很多高度的评价,新浪网前不久做了一个调查,有54%的受访者认为,天津航空公司的成立产生的影响表现有几方面,目前在天津机场执行客运航班的国内外的航空公司大约有21家,像国航、奥凯这些主要的航空公司在天津的市场的占有率差距不是很大,虽然天津航空公司的加入使得竞争十分激烈,但近几年来随着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航线满足不了经济发展的需求,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一些航空公司并不愿意在新兴的航线上下功夫,天津航空的成立也将有利于改善天津的投资环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