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空正式揭牌成立 3年内航线通达100个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航空正式揭牌成立 3年内航线通达100个城市
2009年06月08日 17: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于6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

  天津航空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由大新华快运吸收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入资后更名而来。其中,海航集团出资10.81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83.15%;海航股份出资0.19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47%;天保投资出资2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5.38%。

  天津航空总部及运营基地均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经营范围为国内支线航空客货运业务。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作为海航集团旗下以支线为主的航空公司,天津航空的整体战略发展目标为:立足天津,面向全亚洲乃至东北亚,巩固亚洲最大的专业化支线航空公司的地位。

  天津副市长崔津渡指出,天津航空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架起了空中桥梁,将对天津构建环渤海经济圈物流业中心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对促进就业、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首个冠名“天津”的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将立足天津,积极拓展大支线、次干线、亚洲及周边国际次级国际航线。天津航空的成立,将逐步为天津增加80余条航线,通达近70个国内外城市。

  预计至2012年,天津航空将达到100架以上的机队规模,航线突破500条,通达100个城市,每年提供超过20万个航班,年旅客运输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并且开通飞往周边国家、地区的国际(地区)航线,将会成为辐射东亚、中亚、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国际性区域支线网络,具有天津特色的国际航线网络。

  天津市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天津是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摇篮,新中国第一条国内民航航线就是从天津起飞。随着空客A320总装线、渤海租赁、长江租赁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落户,天津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航空制造业为核心,多个行业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

  海航集团位列中国四大航空集团之一,集团资产总值近900亿元人民币,拥有200余架各类飞机。(记者孟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