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专家:两拓合作须经中国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专家:两拓合作须经中国审批
2009年06月12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力拓与必和必拓组建合资公司一事遭到了亚洲钢铁行业的集体抵制。商务部专家表示,根据反垄断法,中国可以否决二者的合作。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10日报道,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马宇说:“根据我们国家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假如这种境外经营者集中对我们国内市场竞争产生限制或者排除性的影响,我们可以否决这样的并购协议。”他还表示,假如对方强行成立了合资公司,那么该公司将来可能面临中国的贸易制裁。

  6月5日,力拓宣布与竞争对手必和必拓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并各自的西澳大利亚矿石业务,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各持股50%。两拓的合资公司一旦成立,年产量将超过2.7亿吨,可能掌控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量的40%左右。(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