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重组三方案预期:1股将换东航1.3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上航重组三方案预期:1股将换东航1.3股?
2009年06月17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ST上航与ST东航同时发布公告称,东航与上航共同成立了联合重组工作领导小组。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重组将不进行裁员。“估计在20天内会有一个正式的重组报告。”

  记者昨天了解到,东航与上航已经在航线上展开代码共享方面的合作,重组完成后将会重新调配航线网络。此外,东航指定了中金作为重组的财务顾问。

  方案一:(可能性:60%)

  东航溢价13%吸收合并上航

  ST上航1股换ST东航1.3股,上航退市。不过,东航董秘罗祝平和上航董秘徐君民昨天对该方案均未做任何表态。

  “东航溢价17%收购上航相对合理。”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了解,目前ST东航资不抵债,但ST上航去年的亏损虽然也高达12.49亿元,其净资产还有3个多亿,所以即便是溢价,ST东航股东也不亏。

  方案二:(可能性:10%)

  上航成东航控股子公司

  东航只收购上航的部分股权,取得控股地位,上航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但该方面并不符合此次国内民航业重组的初衷,因为东航和上航合并的目的就是为了弱化竞争。

  方案三:(可能性:20%)

  引入新战略资本降低负债率

  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东航,不排除在境外市场进行增发融资,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记者王飞)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