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配股计划出炉 中铝7月前决定是否认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力拓配股计划出炉 中铝7月前决定是否认购
2009年06月18日 09: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力拓集团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公布了其配股的详细方案,而仍在研究是否参与配股的中国铝业(12.13,0.00,0.00%)公司最迟将在7月1日前做出最终的决定。

  根据计划,力拓将每40股配发21股,力拓英国上市公司的配股价为每股14英镑,筹集资金共计118亿美元,力拓澳大利亚上市公司的配股价为每股28.29澳元,筹集资金约合34亿美元。力拓的公开资料显示,各股东可在6月16日至7月1日前,决定是否参与此次认购。而不愿参与的股东可在这段时间内将拥有的配售股认购权出售给其他股东。

  这对于中铝来说无疑是个两难的选择。力拓澳洲公司17日收盘于57.68澳元,当日下挫21.23%;截至记者发稿时力拓英国股价为21.71英镑,而中铝2008年2月入股力拓英国公司的成本则在约每股60英镑左右。与当前价格相比,配股价格仍有35.5%的折价,认购配股无疑将大幅摊薄中铝的成本。

  此外,如果中铝放弃认购,其在力拓9.3%的股权将被稀释。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力拓的此次配股方案是建立在其临阵撕毁与中铝195亿的注资方案之上的,中铝在此时选择认购多少有些尴尬。

  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17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重申,公司目前仍在讨论是否参与认购力拓的配售股。他透露,目前关于方案的讨论还处于公司所设立的专业团队内部,尚没有上报至高管层。(记者 李若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