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复牌首日涨68.75% 黄光裕身家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美电器复牌首日涨68.75% 黄光裕身家大涨
2009年06月24日 12: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牌7个月的国美电器(00493,HK)昨日复牌,收盘报1.89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1.12港元上涨68.75%。

  昨日,国美电器开盘报2港元,最高时冲到2.32港元。成交量19.25亿股,成交额38.02亿港元,是停牌前的数十倍,全天换手率15.09%。

  前日,国美正式公告称,与贝恩投资达成不少于32.36亿港元的融资协议。其中,国美对符合资格的现有股东提出公开发售,以每100股现有股份获发18股新股,认购价为每股0.672港元,相当于停牌前收市价的60%。贝恩方面承诺“包销”新股。

  由于新股的认购价较低,老股东是否会参与认购也是目前的焦点话题。前日下午,在国美电器的视频会议上,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也表示,这个价格很有吸引力。但至于其本人是否会参与认购,陈晓称不便回答,而最终的认购名单会在7月31日出炉。

  目前,黄光裕持有国美电器45.35亿股,若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的话,这部分股票市值约为85.7亿港元。即便是黄光裕不参与认购,贝恩投资全部“包销”的话,黄光裕的持股比例在稀释后依然会高于后者,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不会丧失。

  国信证券商业行业首席分析师胡鸿轲分析,国美昨日的股价是冲高回落,开盘之后一直冲到2.32港元,可能是一部分资金确实看好国美未来的走势,踊跃买入,之后的走势更理性一点。胡鸿轲表示,最终上涨68.75%是一个合理的程度,其中有更多的补涨成分在里面。(记者田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