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亚洲第一大潮汐能电站库区堤坝首次开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温岭亚洲第一大潮汐能电站库区堤坝首次开修
2009年06月24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6月24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金云国)2009年6月24日,浙江温岭江厦潮汐试验电站库区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修筑着库区堤坝,这是江厦潮汐试验电站自开建以来的首次开修。

  温岭江厦潮汐试验电站位于浙江省温岭市西南角的江厦港,作为我国新能源——潮汐能开发利用的国家级试验项目,被列入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该电站共安装6台双向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9兆瓦(装机容量为世界第三,亚洲第一,仅次于法国朗斯潮汐电站和加拿大安娜波利斯的双向潮汐电站。)

  但由于年久失修,试电站蓄水库区原来15.5米的粘土心墙堆石坝已经破落不堪,严重的影响了试电站的正常运行,为了能更好的保障潮汐试验电站的发电能力,温岭市政府联合当地温峤镇拨款139万元对试验电站的库区堤坝进行修筑加固,修固后的灌砌石挡墙高2米,新设40米髙的防浪墙,使得整个堤坝高度提高到2.4米。大大提高了库区发电蓄水能力。整个修砌工程预计需块石5000方,开挖和回填土方5万多方,修筑堤坝总长1860米;自5月1日开工以来已经修固了1152 米,完成了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预计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修固工程将在今年10月底竣工。届时将为江厦潮汐试电站的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