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打算飞机卖站票 获超半数网友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秋航空打算飞机卖站票 获超半数网友支持
2009年06月25日 15:1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秋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华近日表示:“给飞机卖站票只要政府适航部门批准,我就敢尝试。”此言一出,网上引起热议,昨日,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向本报证实这一说法,并称“在适航部门批准之前,不会有实际性的行动。”

  受“便捷航空”的启发

  上周,王正华被问到是否有过让旅客“站”着乘飞机的念头时,他说:“是的,只不过这个话题是受国务院张德江副总理一次讲话的启发。在2009年1月6日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张副总理提出了‘便捷航空’的概念。于是就想,航空要把票价降下来,旅客就会多起来。乘飞机能不能像乘公车那样,拎个包站着乘飞机,不要托运行李,不供应餐食,连水也不供应的便捷航空。这个想法如果实现,坐飞机就像坐公共汽车一样方便,一、二个小时的航程,站着都可以。这样航班上的人数又可以增长40%,机票的价格就又可以降下来。”王正华还说,春秋航空曾与空客公司联系过,对方表示只要中国民航适航当局批准、春秋又敢尝试,就可以开展合作。

  技术上应该可行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昨日对本报记者证实王正华的上述说法,但表示:“这只是一种假设,民航的任何一种举措改变都需要经过大量的测试、论证,民航的安全是被高度关注、高度敏感的,在适航部门批准之前,我们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行动,安全是首位的。”

  民航西南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中国民航局目前的规定,是不允许卖站票的。“民航与其它交通工具的主要区别在于其安全与舒适,旅客站着,怎么绑安全带?舒适性又如何保证呢?”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相关人士称,在民航部门没有批准之前,空客不会生产让旅客站着旅行的飞机,“如果民航部门批准,飞机上有通道,买站票的旅客站着就行了。”

  多数网民表赞同

  根据昨日某网站调查,对于“你支持开卖飞机站票吗?”这一问题,18295名网友表示赞成,占被调查总人数的56%,33%的网友表示反对,10%表示无所谓;而对于“如果真卖飞机站票,你有可能购买吗?”,17421名网友表示“会”,占被调查总人数的54%,34%表示“不会”,还有12%表示“不好说”。

  不少网友支持飞机卖站票的设想。一网友称,“只要能保证安全,我愿意‘站飞机’,总比挤火车好。”但也有人很不赞成:“安全是最大的挑战。相比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飞机对飞行安全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和规定。而倘若飞机开始卖站票,势必令飞机的安全系数大打折扣。”

  ▲链接

  春秋绵阳-上海航线下月复航

  暑运来临,记者从绵阳机场了解到,春秋航空将从7月8日起恢复绵阳-上海航线,每天1班,机型是空客A320,181座(一般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布置为158座),晚21时从绵阳起飞,23时30分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一般旅客当天下班后从成都出发,也来得及赶飞机。

  春秋航空早已把廉价机票卖到了成都。地震前,每个绵阳-上海航班上,成都旅客约占20%,从春秋航空成都开往绵阳机场的免费大巴,30个座位总是坐得满满当当,还有旅客坐火车到绵阳赶飞机。

  记者了解到,目前春秋航空已经有在双流机场开航的计划,航线为成都-上海。记者了解到,春秋航空本来计划今年6月底开通成都-上海航线,但由于双流机场航班时刻饱和,开航时间一直往后延迟。(记者 汪兰 罗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