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未明朗不敢投资本业 港中小企投机热炒股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未明朗不敢投资本业 港中小企投机热炒股楼
2009年06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汇丰工商业务25日发表《香港中小企投资调查》发现,香港中小企的投资信心回升,已进行投资的30%香港中小企中近60%在金融海啸下“不务正业”,分别有32%公司将资金用来炒楼,27%炒股票,炒卖风险极高的结构性产品的公司也达到19%。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该项调查指出,香港30%的中小企已作出投资,并有近40%准备将来继续投资。不过,所谓的投资并不是指实业投资,而是炒楼炒股票。因为汇丰银行于6月3日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汇丰贸易信心指数”,发现香港企业的“贸易信心”在亚太区中最悲观。综合而言,两项调查显示,香港企业在内需、出口不振情况下,宁愿将资金投入投资市场“博一铺”,而不敢投资到本业上。

  汇丰工商业务主管陈梁才对此表示,结果显示财富管理服务不单符合个人投资者需要,亦是中小企管理业务的一环。他表示,“中小企投资调查”发现不少中小企认为投资对公司的管理十分重要,当遇上资金充裕时,最多中小企选择投资于财富管理产品,并会购置设备。至于没有进行投资的中小企,主要是基于市况波动及顾虑风险。随着市况好转,以及对产品加深认识,他料中小企对风险的态度会转变,并会有更多人愿意投资。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