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黄光裕不影响国美经营 继续拥有股东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晓:黄光裕不影响国美经营 继续拥有股东权益
2009年06月26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光裕未来对公司的影响主要是股东的层面,从经营的角度来讲,他已经离开这个层面,所以不会发生影响。”昨日下午,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在做客新浪时如上表示。

  在国美宣布与贝恩投资的融资计划之后,关于黄光裕的话题依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陈晓表示,黄光裕的近况他了解的也非常有限,不比大家了解的更多。他说,按照法律规定,黄光裕还继续拥有股东权益,“何时行使股东权益决定权在他本人,这不是我刻意回避”。

  2009年1月18日,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黄光裕辞去执行董事职务,同时自动终止董事局主席身份。

  陈晓表示,虽然还是国美的大股东,但未来黄光裕如对国美施加影响也是从股东层面,在经营层面不会再发生作用。而对于国美来说,最要紧的是怎么把公司经营好,发挥出企业价值。

  在本月22日公布的融资方案中,贝恩投资在理论上最多可拥有国美23.5%的股权。对此,陈晓解释,公司这次的增发是针对原有股东。由于定价的原因,大部分的原有股东都会行使权利。所以,贝恩在国美的股权比重最终大概会在百分之十几。

  陈晓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成功的融资,一个方案最后成不成功,需要股民用他股票交易的结果来评判。国美复牌涨了那么多,这表明与贝恩的交易可能对各方来讲都是一个满意的结果。”

  昨日,国美电器(00493,HK)跌2.05%,收于1.91港元。23日复牌以来,国美电器的股价上涨约70%。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陈晓表示,除了要对现有门店进行优化调整,也会在电子商务领域有一些规划,把这个部门独立起来运作,希望能有所突破。(记者田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