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生物产业将成为中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延东:生物产业将成为中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2009年06月2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二十六日在天津举行的二00九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指出,生物技术是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中国将加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研发和攻关,加速发展生物经济,力争到二0二0年,中国生物技术研发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使生物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刘延东说,生物技术作为重点发展的高技术,已经列入中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生物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高技术产业,已经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已经国务院批准实施。中国的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已初步形成政府大力扶持、技术进步加速、企业快速成长、产业初具规模的良好局面。

  刘延东指出,中国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是:大力发展医药生物技术,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大力发展农业生物技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工业生物技术,促进传统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能源生物技术,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大力发展环境生物技术,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中国发展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主要措施包括:大力促进生物科技的自主创新、培养和引进优秀生物科技人才、进一步拓宽生物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培育壮大一批生物企业以及为生物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刘延东强调,中国在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方面的不懈努力,不仅将直接惠及十三亿中国人民,也将为世界的和谐和人类的进步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以“发展生物经济,应对金融危机”为主题的本次大会,由中国科技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汇同中国十三个部委及七个国际区域性组织共同举办,是中国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创新药物和生物技术专业展示平台。(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