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出版方联手打造跨地区大型出版传媒产业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出版方联手打造跨地区大型出版传媒产业集团
2009年06月2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应妮)天津出版总社、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十六日在此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分别与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跨地区打造大型出版传媒产业集团和战略投资者。此举为探索国内出版产业强强联合与以资本运作方式进行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跨地区联手打造大型出版传媒产业集团和战略投资者,对国内出版产业落实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行业格局调整,具有借鉴意义和示范效应。目前中国的出版体制改革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就是要着力打造中国出版业的航空母舰,培养真正的市场主体和战略投资者。

  天津出版总社是中国重要的出版力量;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是北方地区最大的出版物发行企业之一;北方联合出版传媒是 "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以双赢合作、互利互惠、强强联合为宗旨,实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既有利于天津出版总社、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利用北方联合出版传媒上市公司平台,快捷实现间接上市,拥有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功能,获得自身又好又快发展的条件;又有利于给目前正处在以资本运作方式加快发展的北方联合出版传媒注入新活力,增添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出版业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出版发行企业与出版上市公司之间的首次跨地区合作,三方将重点打造出版、发行资源互利互补的一体化产业链,加强在出版、发行各项主营业务领域的质量效益型发展,并着力在细分领域建立良好的竞争优势,形成整个业务链的每个部分都有突出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整体抗风险能力、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大大增强。(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