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航抢得六成两岸航线 东航将成最大受益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航抢得六成两岸航线 东航将成最大受益者
2009年07月08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航局公布的两岸航空运输定期化航点的方案显示,国航将运行27个航班、东航29个、南航27班,合计占所有航班数量的六成以上,其余的分别被海航(10班)、厦航(11班)、上航(10班)、川航(7班)、山东航空(7班)和深航(7班)分得。

  昨天,两岸航空运输定期化航点和班次分配正式出炉,这标志着两岸开通定期航班有了实质性进展。据了解,27个航点每周客运定期航班为136班,其中国航,东航,南航占总航班数的六成还多,货运定期航班为每周14班,分别由国货航、中货航和南航经营。

  分析人士指出,东航将成为两岸航线的最大受益者,因为目前居住在大陆的中国台湾人超过35%聚居在江苏和上海。此前,东航就是参与两岸包机飞行最多的航空公司。另外南航受益程度大于国航,因为在大陆的中国台湾居民25%居住在珠三角地区,10%居住在福建省。

  在货运方面,国货航每周运营5个班次、中货航每周4班、南航每周5班共计14个航班。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黄金香表示,货运直航开通后,货物可以直接由上海、白云机场发送。假设承运货机为波音747,初步测算能够为上海机场和白云机场各带来约6万吨的货物吞吐增量。(记者王飞)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