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中粮强强联合 称不会对乳制品行业影响太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蒙牛中粮强强联合 称不会对乳制品行业影响太大
2009年07月08日 16: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0分报道,中粮联合私募股权基金厚朴投资公司通过设立特殊目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成为迄今为止国内食品行业的最大宗交易。

  中粮集团老总宁高宁表示,这次并购对乳制品行业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为这次并购是战略性的、投资性的。整个合作过程中,中粮集团是长期的战略投资者,在蒙牛未来董事会的11名董事中占3个名额,但不参与蒙牛的具体经营,也不改变目前的战略方向。

  另外,蒙牛老总牛根生也认为,目前乳业格局非常复杂,企业的股权也比较分散,短期内要想依靠这种并购对乳业造成极大影响不太现实。蒙牛要想拉大与伊利等其他乳业集团的差距并不容易,实际的变化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