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家国内钢企表示与力拓员工被拘案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家国内钢企表示与力拓员工被拘案无关
2009年07月09日 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上海等地的数家与海外铁矿石企业关系密切的国内大型钢铁企业的发言人8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些公司与力拓员工被拘案无关。

  澳大利亚力拓公司日前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上海代表处的四名员工5日被上海有关部门拘留并接受了询问。力拓尚不清楚此举的原因,但表示将全面配合相关部门的任何调查活动。力拓正在寻求调查整个事件。

  这四名员工中有三人是中国公民,而另外一人为力拓铁矿中国区总经理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胡士泰(Stern Hu),他持有澳大利亚护照。胡士泰为国内各大中钢铁公司所熟悉。多年来,他曾多次到首钢、马钢、莱钢、宝钢等知名钢企,与其高管会谈,并参加各种铁矿石供应合同签字仪式,也曾多次在国内各类铁矿石主题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力拓上海代表处的主要职能是矿石营销,胡士泰本人为力拓铁矿石谈判组成员,其他人是铁矿石销售团队人员。

  力拓上海代表处位于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区淮海路的“香港新世界大厦”51楼。8日下午5时许,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该办事处看到,各办公室灯火通明,中国和外籍员工均在忙碌中。不过,代表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该处并无总公司授权可以对外发布信息,所有信息均由力拓北京代表处发布。当日已有多家媒体来此探访。

  而力拓北京代表处发言人8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公司除前述声明外没有进一步消息披露,如果后续消息明朗,将及时通知媒体。

  中国证券报记者8日获悉,参与调查此案的并非负责商业贿赂案件的上海经侦部门。(作者 王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