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钢跃升全球钢企第3 连续六年列世界五百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宝钢跃升全球钢企第3 连续六年列世界五百强
2009年07月0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九日电 (记者 李佳佳)记者九日从上海宝钢获悉,该集团去年实现粗钢产量三千五百四十四万吨,同比增加六百八十万吨,一举跃升至全球钢企第三。

  与此同时,美国《财富》杂志八日公布了世界五百强企业最新排名,宝钢集团公司以二〇〇八年三百五十五亿美元的营业总收入和二十三点一四亿美元的总利润,名列第二百二十位,比上年上升三十九位。这也是宝钢连续第六年进入世界五百强。

  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钢铁业受到巨大冲击。面对严峻形势,宝钢集团积极应对,钢铁主业稳步发展,一批重大工程建成投产,新产品开发与市场开拓取得实效。在资金运作上,亦取得可喜业绩,相关多元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宝钢还抓住了并购重组有利时机,今年三月成功入主宁波钢铁公司,积极参与国内钢铁产业结构调整。

  尽管二〇〇八年发生了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财富》杂志世界五百强排行榜的入围门槛却再次提高,进入排行榜公司的最低营业收入超过了一百八十五点七亿美元。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沃尔玛公司名列前三甲。

  今年进入世界五百强的中国企业达到创纪录的四十三家,其中,中国大陆的公司三十四家,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公司分别为六家和三家。新进入排行榜的九家公司全部来自中国大陆,其中,属于钢铁行业的河北钢铁集团列第三百七十五位,江苏沙钢集团为第四百四十四位。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