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元收购奶类饮品业务 汇源再次进军乳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3亿元收购奶类饮品业务 汇源再次进军乳业
2009年07月29日 08: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港上市的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汇源果汁)发布公告,已经同意以人民币1.313亿元从董事长朱新礼所掌控的一家公司手中收购奶类饮品资产。

  汇源果汁表示,将从山东淄博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手中收购奶类饮品资产,其中包括各类财产、设备和库存。

  与此同时,汇源果汁还同意以人民币1.575亿元的价格向朱新礼所掌控的另一家公司出售旗下瓶坯生产子公司。汇源果汁表示,出售旗下泰安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将有助于精简公司业务,并使公司得以专注于饮料生产。

  汇源集团新闻发言人曲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做评论。但记者了解到,早在2003年,汇源集团就曾高调宣布,斥资10亿元杀入乳业,并称产品率先进入北京市场,当年销售就要达到5亿元,进入全国乳业十强。然而雷声大雨点小,汇源当年专为此成立的乳制品事业部负责人早已另起炉灶,在由伊利、蒙牛、三元控制的北京市场,汇源奶制品市场上几乎不见踪迹。

  如今,在经历了被可口可乐并购失败,中国乳业又经历了三聚氰胺后的大调整,汇源借此机会进军乳业。业内人士就此表示,这次资产买卖是汇源对其资产进行重新整合,将奶业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但是在奶类产品上,预计汇源进入纯牛奶市场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还将同时发挥其在果汁产品上的优势,主打果汁奶类饮品等,另外最关键的还是要看其奶源建设、产品能否被消费者接受等。(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关瑞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