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业企稳回升 风险依然存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纺织业企稳回升 风险依然存在
2009年08月01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金坛八月一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认为,目前中国纺织行业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行业出现的向好势头并不意味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必须看到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定,风险依然存在。

  记者今日在此间举办的二00九“中国•金坛服装出口高层论坛”上了解到,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策和部署推动国内需求持续回升,中国纺织行业从今年前二月的低谷逐步恢复,二季度以来多项指标表明开始企稳回升。

  王天凯透露,今年前五月中国纺织行业五万余户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二,增速虽然比上年同期回落十二个百分点,但较二月末已提高一倍。同期,出口仍处于负增长,但在国际市场份额保持稳定。今年前五月由于外需严重萎缩的局面仍在持续,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同比下降一成一。但今年前五月中国出口纺织品服装在美国市场中所占份额提高了三点七五个百分点;行业贸易顺差同比扩大一成二,出口竞争力系数比上年同期提高一点二二个百分点。

  王天凯强调,目前国际经济与贸易尚未走出谷底,外需前景并不乐观。同时,国内消费需求不足的矛盾依然明显;广大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仍然较大;各种资源价格上行和最终市场降价的压力仍在加大。

  在中国出口服装制造名城——江苏省金坛市举行的本届服装出口论坛由江苏省金坛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等主办,其主题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探求生存发展之道”。会上,以江苏金坛、浙江平湖、广东虎门、福建石狮为代表的中国四大服装出口基地发表“金坛宣言”,展示中国国内服装出口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重新开创出口新局面的决心。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