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铁矿石定价机制出现多种定价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铁矿石定价机制出现多种定价模式
2009年08月05日 07: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国际铁矿石市场出现多种定价模式。昨日,澳大利亚铁矿公司atlas表示,其2012年将成为澳洲第四大铁矿公司,目前公司铁矿定价实行长协机制,但长协价格与现货价格挂钩实行浮动。

  Atlas高层表示,目前其一个铁矿项目已逐步投产,至2012年其他项目投产后将成为继力拓、必和必拓、FMG之后的第四大澳洲铁矿公司。其提出的长协矿价格与现货挂钩的定价机制是必和必拓指数定价机制一种新的定价方式。

  业内人士认为,澳洲公司提出这种定价机制,一方面想保持长协矿的稳定供应,另一方面在价格和利润上做到最大化,即价格低于波动较大的现货,但与现货价格保持稳定的差价,现货走高也将带动长协价格走高。

  联合金属分析师杜薇表示,这种指数定价并没有受到买方客户的完全肯定,但由于指数的价格水平在过去的8个月中一直低于长协矿水平,在这个价格优势的基础上,客户尽管并不认同,但是仍然有操作的动机。但7月后,指数的价格已逐渐超过新的长协价格,指数定价机制的优势已不存在。中钢协目前不接受降幅33%的首发价格,也不接受指数定价,但其谋求在长协价格上有更大降幅的计划并不在三大矿山给出的选项中。

  鞍钢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澳洲铁矿公司金达必的高层昨日也透露,鞍钢希望与金达必尽快达成价格协议。但其没有透露价格详情。而华菱钢铁成功入股的澳洲第三大铁矿公司FMG也表示,公司产品价格将向力拓、必和必拓看齐。(记者 徐虞利)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