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金属价量俱跌影响 两拓获利恐大幅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全球金属价量俱跌影响 两拓获利恐大幅下跌
2009年08月10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受到全球金属的价量俱跌影响,外界担心澳洲两大矿物业者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力拓(Rio Tinto)的上半年财报,恐怕获利会大幅下跌。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在铁矿砂和煤价下跌的全面影响之下,市场认为业界在下半年将更糟;目前问题是基本金属价格回升,下半年情况是否会有所改善。虽然铝、铜和铁矿砂的现货价在近期大涨,但价位还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

   瑞银(UBS)认为市场最想知道近期原物料价格大涨,是因为市场整体需求好转,或只是回补库存效应而已。

   必和必拓和力拓在去年底,因为需求下滑而削减产能并延后部份扩张计划,市场目前正在观察,这两家公司是否有恢复产能和重新启动扩张计划的讯号。Pangana Capital基金经理人施洛德斯(Tim Schroeders)说,大家都希望它们能恢复产能,让投资人相信目前商品价格的涨势能维持下去。

   外界认为,铁矿砂将是这两家公司在上半年获利的主要动力。它们曾在6月同意合并彼此铁矿砂业务,但仍未有结果。

   到目前为止,这两家公司对前景的展望采谨慎态度。必和必拓暗示上半年获利,将从去年同期的93.7亿美元腰斩至40.7亿美元。至于力拓,外界预料其上半年获利约27.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