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人:国际糖价可能飙涨80% 供应有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人:国际糖价可能飙涨80% 供应有缺口
2009年08月1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新加坡商品基金公司Aisling Analytics董事经理科尔曼(Michael Coleman)表示,国际糖价恐飙涨80%,每磅最高可能涨至40美分,因为全球供应短缺。

  据“中央社”引述报道,“糖价陷入一场完美的风暴,”49岁的科尔曼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表示。全球供应链出现一个“大洞”,且未来6至9个月没有明显的解决之道。他所属基金的规模达14亿美元,都投资能源和农产品。

  糖价今年已大涨88%,攀抵28年高点,糖消费大国印度出现83年来最干旱的6月,而最大种植国巴西部份地区降雨量是平均值的四倍,供需严重失衡。

  根据国际糖协会 (International Sugar Organization)表示,在2010年9月截止的这个年度,全球糖的需求量将较供应量高出500万公吨。

  “糖价有否可能每磅升抵40美分?当然有,要看价格如何影响需求。”科尔曼说,他的基金去年投资报酬率达24%。纽约糖价曾在8月12日升抵每磅23.33美分高点,昨天收22.21美分。

  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 (Jim Rogers)以及荷兰合作银行集团 (Rabobank Groep NV)双双表示,糖价的反弹可能还没有结束。Rabobank昨天表示,糖价即使在每磅20美分附近盘整,其“多头”走势可能还没走完。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