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或卖给深发展进行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银行或卖给深发展进行整合
2009年08月22日 10:0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外界关注的平安集团收购深发展后如何整合旗下两家银行,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在昨日举办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一种可能的方案是把平安银行卖给深发展,再合并两家银行。

  谈及平安银行和深发展两家银行合并的传言,纽曼表示,现阶段两家银行按规定只能独立运行,平安集团将持有深发展30%的股份,深发展还需要考虑另外70%股东的利益,双方只能以合作的形式来发挥协同效应。

  目前深发展正在积极寻求和平安银行的合作方式,已经有团队在研究,比如深发展外包服务项目给平安银行,比如在市场营销、运营方面进行合作。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每一次合作都将以正式合约的形式达成,并需要深发展董事会作为关联交易通过。

  至于未来的整合形式,纽曼表示,平安集团持有平安银行超过90%股份,监管部门已提出平安集团需要在未来3年内解决这一问题,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平安集团把平安银行卖给深发展,然后合并两家银行。不过现在整合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展望下半年信贷增长和信贷质量,纽曼表示,上半年深发展放贷风格谨慎、有节制,下半年没有理由降下增速。纽曼还透露,该行上半年占比不小的大量票据资产,大部分是用现金从其他行买过来的。

  而对于资产质量,深发展首席风险官李文活表示,只要下半年经济增长保持现在的状态,应该不会出现比上半年更多的不良贷款。上半年不良贷款反弹幅度看起来较大,主要是由于去年一次性核销后导致基数降低。(记者 唐曜华)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