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多台电梯检测疑走过场续:质监称电梯安全可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多台电梯检测疑走过场续:质监称电梯安全可靠
2009年08月24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八月二十四日电 (唐贵江 粤质宣)日前有媒体报道广东省中医院二十二台电梯的检验存在走过场的问题,广东省质监局二十四日发布消息称,该部门二十二至二十三日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电梯检测中心等单位的电梯检测、研究专家进行调查,专家认为,报道涉及的二十二台电梯基本得到定期检验,安全质量可靠。

  八月十二日上午十一点左右,广州越秀区站西路精都大厦发生一名五岁男孩坠亡电梯井,悲剧引发社会对电梯安全的广泛关注,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有关部门对广东省中医院的二十二台电梯的检测,仅一个上午就完成全部,被质疑是走过场。

  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栏目,随后也报道了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六名工程师,一上午检测完毕广东省中医院二十二台电梯的年检事件,认为疑似存在走马观花的现象。

  广东省质监局二十四日称:事件发生后,该部门紧急成立了以上海交通大学电梯检测中心主任朱昌明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此事件进行了调查。

  经过对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的检验情况进行核查,对二十二台电梯进行再次检验,专家组认为,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基本能够按照《电梯监督检验规程》的规定对二十二台电梯进行定期检验,二十二台电梯的安全性能符合上述规程要求,安全质量是可靠的,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广东省质监局强调,电梯经检验合格后安全质量是有保证的,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修保养单位一定要加强使用管理和维修保养,乘客要遵守安全使用守则,确保电梯持续安全运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