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引进台湾栽培经验 打造无患子能源林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引进台湾栽培经验 打造无患子能源林基地
2009年09月04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三日电 (张羽)无患子作为优良的生物能源品种,越来越受到环保人士的关注。福建省林业厅三日向本社记者透露,占地百万亩的无患子能源林建设规划目前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福建将引进台湾资本和先进技术,打造大陆最大的无患子能源林建设基地。

  “无患子”又叫“肥皂树”,树木和果实可用于生物柴油、化工、化妆品、医药、农药等多领域的开发利用,是一种优良的生物能源品种。目前,无患子在台湾的种植历史已有十年,已经形成完整的无患子能源林生态资源产业链。

  台商将无患子生产基地首选福建进行拓展,缘于福建和台湾之间相近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台商黄三福说,福建与台湾同属亚热带气候,比较适合无患子的生长,种植成活率高,因此无患子在福建推广是最适合的。

  目前,台湾青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同福建的十三个县签订了无患子种植合同,计划五年内在福建投资建设一百万亩无患子生物能源林基地,打造大陆最大的无患子能源林建设基地。

  黄三福表示,从经济潜力和市场前景,无患子都是无可比拟的,更希望可以借助“无患子”项目的合作来推广环保能源理念。

  据了解,发展林业生物柴油已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林业发展规划,百万亩无患子能源林建成后,每年将可提供生物柴油超过二十万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