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持中小企业投入今年已达96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支持中小企业投入今年已达96亿元人民币
2009年09月04日 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朱丽娜)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三日在此间透露,近年来,中央财政安排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逐年增长。二○○九年,该项资金已由去年的三十九亿元人民币增长至九十六亿元。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表示,目前大环境虽有好转,但中小企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融资难、负担重、需求不足等问题仍困扰国内中小企业。

  为此,中央财政设立了一系列基金项目,从科技、服务、推广等不同环节和角度,对中小企业发展和创新给予支持。

  截至去年底,中央财政已累计下达专项基金二百零八点五亿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为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中国今年开始推行增值税改革,允许企业抵扣新购入设备所含的进项税额;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百分之六和百分之四统一下调至百分之三。自去年八月,中国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国际经贸合作环境,中国政府还加强与有关国家和组织在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交流,建立了政府间中小企业定期政策磋商机制,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朱宏任透露,中国还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支持。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免征企业自营设备的进口关税等,减轻企业负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