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向埃克森美孚购气:所谓交易总价只是估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向埃克森美孚购气:所谓交易总价只是估值
2009年09月11日 23: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石油高价购买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液化天然气价格一事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指出,长期协议中的液化天然气价格主要由每笔交易交割当期的国际原油价格决定,不存在协议中确定交易总价的情况。这笔交易成为热点反映出社会对能源企业进口能源价格谈判能力的关注,各能源企业应对此有所重视。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1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液化天然气价格主要参考国际原油价格。按照当前国际液化天然气交易的通行规则,在长期购销协议中,每笔液化天然气交割的价格都反映交割当期国际能源市场的价格水平。中石油和埃克森美孚签署的协议包括计价公式和交易数量,并没有交易总价的内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于8月18日与埃克森美孚下属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将在20年内每年从澳大利亚西澳洲高庚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口225万吨液化天然气。协议签署后,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马丁•弗格森对外声称这笔交易价值500亿澳元,相当于410亿美元。

  印度Petronet公司网站近日发布信息,根据该公司与埃克森美孚在8月上旬签署的协议,将在20年内每年从高庚项目进口150万吨液化天然气。印方并未公布交易的总价。有媒体称,这笔交易价值210亿美元,按照单位价格计算,高于中石油购买的价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