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猪苗之乡”跳出价格低谷 行情趋稳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猪苗之乡”跳出价格低谷 行情趋稳回升
2009年09月1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九月十二日电(记者 陈明)中国内地养猪业在默默承受了今年四到五月份的价格阵痛后,市场行情日渐趋稳回升,目前正悄然步入微利时代。

  记者连日来从“中国猪苗之乡”广东阳春了解到,当地养猪行业在经历了四五月份的“低谷”期后,行情逐渐回升,目前趋于平稳,出栏一头活猪可净赚五十到一百五十元人民币不等,正逐步扭转前期因猪价格下跌、饲料成本高企造成的亏本局面。

  广东阳春养猪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一头活猪的成本价在每市斤五点二元至五点五元之间,出栏一头活猪赚取的利润不会超过一百五十元;纯种猪苗的成本价在每头三百三十元左右,每出售一头只能赚取八九十元。尽管利润微薄,但毕竟已走出低谷有利可图。

  据了解,今年的四五月份,当地待宰活猪的价格曾一度陷入每市斤五元的低价,一头三十市斤重的纯种猪苗,价格跌至三百三十元,养猪行业普遍在亏本状态下经营。直到今年六月以后,价格行情才日渐回暖,目前的活猪价格基本保持在每市斤六元至六点二元之间。一头三十市斤重的纯种猪苗,价格已止跌回升,目前已升至每头四百二十元。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猪价虽在缓慢回升,但上半年以来的饲料价格也在不同程度地上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养猪的利润。就目前的现状分析,养猪业今年最艰苦的时期已经过去,今年春节过后内地生猪价格“跌跌不休”的现状将渐成过去,预计在十月到来的国庆节前,市场猪价有可能还将略升。

  广东阳江养猪企业老板苏先生分析称,目前的养猪行业已开始进入微利时代,这是市场调节的必然。当养猪业能够赚取百分之八左右利润值的时候,就说明养猪业的暴利时期已经过去,行业的调整、洗牌时期已暂告一段落。

  近三年来,中国内地的养猪业经历了二00六年底的“猪贱伤农”(不少养殖户连产子的母猪都杀了),到二00七年八月每头猪的利润在一千元左右的暴利时期,再到二00八年下半年以后逐步出现的生猪出栏过剩的三部曲。

  业内人士分析,二00七年养猪行业的暴利态势,使许多地区的民间资本高调地注入养猪业,在很多地区出现了“全民养猪”的现象。这种在暴利时期一哄而上大举进军的行为,直接导致了整个养猪业的动荡不安。目前进入微利时代的养猪业,仍处于深层次的调整阶段,市场的调节功能正在起着应有的作用,优胜劣汰是必然的。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