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8月钢价暴跌影响 钢厂9月合同量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8月钢价暴跌影响 钢厂9月合同量缩水
2009年09月17日 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8月钢价暴跌影响,进入9月以来,大钢厂合同订货量并不太理想。中国证券报从钢厂了解的情况表明,包括太钢、包钢、首钢在内的大钢厂预计减少合同量超过30万吨。钢厂已经要求贸易商尽快组织订货。而鞍钢、马钢则有生产线检修,预计减产量达到20万吨左右。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认为,钢价下跌是影响贸易商订货不积极的主要原因,另外,钢厂8月结算价补贴不到位,贸易商担心9月份补贴也不到位,订货趋于谨慎。

  分析人士也透露,武钢尽管下调钢价,但出厂价仍然很高,9月份110万-120万吨的生产量完成有困难。包钢9月生产没有受到影响,主要是8月欠交合同量较大。沙钢为了扩大订货量,中板可能通过降低或不收保证金来吸引代理商多订货源。而不少钢厂则表示,代理商只要完成60%-80%协议量就算完成任务。(董文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