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今年新增船舶订量占中国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通今年新增船舶订量占中国二成
2009年09月24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九月二十四日电(唐娟)今年一至八月,特别是四月份以来,南通修造船舶的订单增量加速,目前已达到二百二十八点四五万吨,占全国新增订单的百分之二十点八。同时,新增船业企业较之去年年底的三百三十三家增加到四百五十四家。

  此间举行的南通二00九港口经济洽谈会——韩国船舶制造企业合作恳谈会专场活动上,南通分管船舶制造业的副市长徐辉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介绍了刚刚统计的数据。据他说,目前,南通骨干企业持有的订单量达到三千0五十五万载重量,足够维持到二0一二年。

  受金融危机影响世界船业造受重创,去年底全球船舶制造业订单量降为零,但是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船舶业也渐复生机,特别是在中国,船舶订单增量更是高居世界榜首,南通能占其二成亦可称得上增量惊人。

  南通位于长江口北岸,造船业已经成为该市的支柱产业不仅日本、韩国都与这里的造船企业有合作,当地的民营造船企业也发展很快。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最近一举拿下四艘四十万吨矿砂船订单,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一笔造船订单,极大的带动了南通船业的信心 。

  作为船舶制造大国韩国,如今也极积的与中国船业企业交流,寻找商机,一位韩国船业的负责人说:“中国船业在金融危机中所受影响较小。我刚从大连来南通 ,期望能在中国找到更多合作机会。”与他同行的三十余家韩企亦是更看重与当地船业企业交流。

  徐辉说:“目前,南通与中远船务合作的“海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与熔盛合作创办的“船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都正在积极成为国家级的船业研发中心,南通正在向世界级“船谷”迈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