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十月举办国际动漫交易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芜湖十月举办国际动漫交易会
2009年09月25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芜湖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顾立军 张传熙)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广电总局和安徽省政府将于下月在芜湖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据介绍,这是迄今为止,唯一由国家三部委联手主办的动漫交易会,显示出国家对动漫产业的重视提升到新的高度。

  据介绍,交易会将于下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在芜湖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多彩动漫、创意无限”为主题,为业界搭建动漫创意产业原创产品产权交易和相关行业的投资合作平台。

  据芜湖市有关方面最新披露,交易会邀商工作已基本完成,约有六十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参展,阵容强大,包括央视动画、上海文广、北京卡酷等播出机构;南京、杭州、北京、深圳、郑州等城市的动漫(动画)基地;深圳环球数码、北京其欣然、杭州中南卡通等原创机构;中国美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教育培训机构以及港嘉国际科技、香港多莱宝、香港美奇扭蛋、日本阿波罗集团、日本Wacom中国公司、日本讲谈社、美国Feric公司等境外机构。

  芜湖市动漫产业近期发展明显提速,计划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三大主业之一加以扶持,创建起包括动漫创意产业园、动漫孵化中心等一批强势项目。早在二00七年,芜湖就被列为“国家级动漫产业发展基地”,芜湖承办本次交易会,拥有产业和辐射力的优势。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于前年在合肥举办,成交颇丰,签约二百多项,交易额达二十亿元人民币。业界预计,本届规模较大,成交有望出现新的超越。

  据介绍,国家三部委联手主办本次交易会,在邀商、招展方面给予多方面支持,并对办好展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芜湖方面透露,央视辉煌动画、杭州玄机公司将在本届交易会上展示最新制作的《三国演义》、《秦时明月》动画片及衍生产品;日本阿婆罗集团将展示“会说话的图书”专利产品。

  作为本届交易会的一个亮点,交易会将举办以“动漫・创意・市场与可能”为主题的动漫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届时国内外知名动漫产业专家将汇聚一堂,研讨交流产业发展之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