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时间窗口" 业者:国际油价或回调至59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又到"时间窗口" 业者:国际油价或回调至59美元
2009年09月25日 16: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下跌3.08美元,收于65.89美元,跌幅为4.5%。盘中11月合约的最高值为68.77美元,最低为65.60美元,跌破66美元/桶,创下7月29日以来最近期合约盘中价的新低。

  23日上午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宣布,截至9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汽油以及馏分油库存大幅增加。原本预估减少150万桶的原油却增加280万桶至3.356亿桶。而下游消费也很不理想,截至9月18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540万桶至2.131亿桶,预估为增加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00万桶至1.708亿桶,创了26年来的新高。库存数据公布后,欧美原油期货瞬间大跌。

  分析人士认为,对油市极为不利的EIA库存数据再度表明,美国的石油消费根本没有复苏。下一步油价很可能回调至59美元。

  根据国家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第六条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国际油价连日大幅下挫,三地(布伦特dtd、辛塔、迪拜)原油移动变化率已超-4%。只要未来不出现大幅反弹,这一价格暂时符合了国家规定的调价标准。由于时间临近月底,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已经开启,因此市场对于成品油下调的预期骤然升高。(记者姚丽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