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3G时代的中国三大电信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闻背景:3G时代的中国三大电信商
2009年09月28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中国联通今日将宣布全国范围正式商用3G,中国全面进入3G商用时代。

  3家不同的电信运营商,3张不同的3G网络,3种不同的3G技术,究竟哪家的3G业务更适合身为消费者的你?本网简要为您梳理如下:

  中国移动:中国移动的3G网络采用的是中国自主创新的TD-SCDMA技术,业务品牌为“G3”。作为一项国产技术,TD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是国内最早投入运营的3G网络。

  中国电信:中国电信的3G网络采用的是CDMAEV-DO技术,业务品牌为“天翼”。由于技术上可以平滑过渡,中国电信在国内最早大规模地启动3G商用,目前仍然是3G网络覆盖最广的运营商。

  中国联通:中国联通的3G采用世界应用最广泛的WCDMA技术,业务品牌为“沃”。众所周知,WCDMA是全世界建设最广泛、技术成熟度最高、可漫游国家最多、支持手机款式最多的3G标准。WCDMA的一大优势是,其无线上网的速度号称是三种3G标准中最快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