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投资一百五十亿人民币造“中国迪斯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将投资一百五十亿人民币造“中国迪斯尼”
2009年10月01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九月三十日电 卡通城堡、儿童王国、威尼斯水镇、影视特技摄影棚……这种美妙场景不再是香港、美国或日本迪斯尼的“专利”。今后,在湖南株洲游客也能体验到“中国迪斯尼”方特世界主题公园的精彩活动。

  二十九日,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文化科技产业项目——湖南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在株洲云龙示范区奠基开工。该项目总投资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占地七千五百亩。其中一期投资五十亿元,占地两千亩,可望在明年国庆前建成开园。

  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包括两个主题公园、旅游商业小镇、创意基地、动漫基地、影视后期制作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及其他配套设施和综合开发。项目以高科技特色主题为核心支撑,将动漫、卡通、未来科技、电视电影等特技和众多时尚的娱乐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融为一体,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主题公园将按照国家四A级以上景区标准进行建设,打造成文化创意丰富、科技水平高端、产业发展集约、带动效应巨大、生态环境和谐的“中国迪斯尼”。

  投资方负责人介绍,方特世界主题公园成为中国首个出口国外的主题公园,成功进军伊朗第二大城市伊斯法罕和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从签约引进到奠基建设,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是长株潭蕴藏的发展活力吸引了华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