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西文化产业凸显东盟色彩和国际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广西文化产业凸显东盟色彩和国际元素
2009年10月23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林艳华)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的南宁民歌艺术节,俨然已成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而广西的文化产业亦愈发地凸显东盟色彩和国际元素。

  二十日晚间举行的第十一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上,泰国歌手王菲菲倾情演绎的泰国民歌《啊依莎娜妮娅》,将东南亚风情的独特魅力再次呈现在南宁市民面前,其浓郁的东盟色彩深深感染着台下的观众。

  而由宋祖英首唱的、并传唱了十年的《大地飞歌》,在今次民歌节上变身为国际版本,由雪莲三姐妹、朝鲜族歌手金美儿、爱尔兰组合、布拉格之春合唱团及广西歌手用六种语言共同完成,增加了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国际元素。

  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进程中,广西因地缘因素,在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中已经取得先期效益。此间专家认为,全球经济发展趋同的趋势已不可回避,而文化、教育与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则需存异,文化的多元性或许更能使世界展现其多姿多彩的魅力。作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桥头堡,广西在着力推进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的同时,以注重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体育、教育、艺术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使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达致多姿多彩的效果。

  此前中国举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盛典的十月一日,一菲律宾友人当天九时半左右致电本社记者,询问广西卫视当天是否转播天安门阅兵式,称其在菲律宾的朋友因收不到阅兵式信息几乎崩溃,而在菲律宾只能接收到广西卫视,在接到记者肯定答复时,朋友方才放心,由此足见广西与东盟间文化交流与互动之一斑。

  也就是在此期间,来自中国、美国、爱尔兰、英国、瑞典、挪威、澳大利亚、俄罗斯等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佳丽,月圆中秋之夜在广西北海市一条有逾百年历史的老街上搭起两百零九米长T台,竞相大展比基尼秀,与天上的嫦娥比美。这个以“让美丽走进北海,让北海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大型国际选美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是继二00五年和二00六年之后,北海市第三次与相关机构携手举(承)办世界比基尼小姐大赛总决赛,通过中外佳丽们的倾情演绎,一个开放、文明、进取的新北海以“关山也阻挡不住”的姿态闯入世人的视野。

  而在早些时候,中国在南宁选拔了一批优秀的才艺青少年,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赴东盟国家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此举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历史、文化及艺术交流,加深各国青少年的友谊,促进中国与东盟世代和谐友好与繁荣发展,向东盟国家推介中国民族艺术和壮乡风情。

  目前,广西已成立了中国—东盟青少年培养基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并开展了中国—东盟青年营等系列活动;南宁国际中国象棋邀请赛、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桥牌邀请赛、中国—东盟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和中国—东盟南宁乒乓球邀请赛等赛事亦频繁举办。随着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的成功举办,中国与东盟的文化在广西绽放异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