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信与住建部战略合作 内容涵盖物联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移动、电信与住建部战略合作 内容涵盖物联网
2009年10月23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记者 刘育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3日分别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电子政务和城乡信息化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在电子政务方面,住建部和运营商将共同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电子政务顶层设计规划,在住房保障、公积金监管等方面充分提供政府管理效能和社会服务能力。

  在“数字城市”理论及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方面,共同进行城市灾害防治、城市环境治理与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城市基础设施运营的安全监管,提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中国移动表示,将为全国“数字城市管理”提供端到端“一站式”集成服务,协助建设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互动平台。此外,住建部积极推动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已实施的城市管理系统升级至TD—SCDMA(中国具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网络,未实施的地区优先考虑TD-SCDMA网络。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说,互联网与物联网的结合是未来发展方向,在建筑节能、水质监测、垃圾处理等领域,推动传感系统与TD的结合。

  中国电信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国电信“全球眼”、3G移动通信网络等资源优势,提高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监管能力。此外,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通信基础设施相关标准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