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有条件批准中国兖州煤业对澳矿企收购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政府有条件批准中国兖州煤业对澳矿企收购交易
2009年10月23日 22: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政府23日有条件批准中国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费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交易案。

  该交易附加条件主要包括:收购完成后双方须注册成立新公司,总部设在澳大利亚。新公司名称为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2012年底前需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届时,中国兖州煤业须将其在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降至70%以下。新公司须启用澳方人员组成的管理和销售团队,公司多数董事会会议须在澳大利亚召开。新公司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政官须多数时间居住在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库部官员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兖州煤业收购费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的交易符合澳国家利益。

  中国兖州煤业8月13日宣布,下属企业以约33.33亿澳元(1澳元约合0.9280美元)收购费利克斯100%股权,9月12日,兖州煤业向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第二次递交了收购申请,10月12日第三次提交申请。

  据悉,这笔交易下一步还有待获得双方董事会和中国政府的批准。兖州煤业将在10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对交易进行投票,费利克斯股东们计划在12月8日对交易进行讨论并决议。(记者曹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