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佛山)陶瓷节落幕 闭幕式凸显“创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佛山)陶瓷节落幕 闭幕式凸显“创意”
2009年10月24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十月二十四日电 (孙建驹 蔡剑)二OO九首届中国(佛山)陶瓷节(下称“佛山陶瓷节”)二十四日落下帷幕,今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神秘面具表演、草根乐队、激情街舞、马桶假面草根音乐节相继上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十支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佛山本地的草根乐队加入到十万狂欢队伍。参与民众备有一副或精美绝伦或千奇百怪的神秘面具,有的甚至在脸上设计彩绘,动漫爱好者则以动漫装扮示人,在现场疯狂的摇滚音乐下狂舞。没有人知道平日里温文尔雅、矜持温柔的你今晚如此激情洋溢。

  据佛山陶瓷节组委会介绍,佛山陶瓷节十八日开幕首日便吸引了近十五万名游客前来玩陶赏陶买陶,不少人对“马桶瀑布”、“泡女郎”、“昆虫演奏会”等创意非凡的公共装置和大型陶艺作品留下深刻印象。

  另据了解,佛山陶瓷节节期间,四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在佛山共同创作了一幅六十米长卷和一堵十米长的陶瓷壁画,成为本次陶瓷节的最大亮点之一。

  而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中国大陆的陶艺家在佛山共同探讨“石湾窑”、“艺术与生活”话题,并向民众展示最古老的制陶工艺,分享最新陶艺成果。少数民族陶艺人和国际友人也在此期间纷纷到访佛山陶瓷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