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资源整合稳步推进 一批矿井陆续复工复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资源整合稳步推进 一批矿井陆续复工复产
2009年11月04日 10: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黝黑的煤块簇拥着穿过“空中走廊”,跳跃翻滚进入煤场,外面的运煤车排起了长队……这是地处吕梁山腹地的西山亚辰煤业公司的一个生产场景。

  自国有重点煤企西山煤电进驻这座小煤矿以来,为更新机电设备投入了1228万元。目前,这座煤矿复产3个月已生产煤炭近30万吨,成为山西首批完成整合重组的煤矿之一。

  像亚辰煤业公司一样,一批完成整合重组程序的矿井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截至10月底,山西煤矿整合双方已有九成签订了正式协议,主体接管到位率71%,19个煤矿企业已率先变更了采矿许可证。

  整合重组后,山西将形成以股份制企业为主要形式,国有、民营并存的办矿格局。从重组整合方案看,在全省保留的1053处矿井中,国有办矿198处,占19%;民营办矿294处,占28%;混合所有制的股份制企业561处,占53%。其中,朔州和吕梁两市民营企业办矿比例超过一半以上。

  在小矿退出的同时,山西省内太钢、山西焦炭、国际电力等不以煤炭为主业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也全部退出了所办煤矿的控股权,转由国有大型煤炭企业控股经营。另外,省属国有重点煤企下属的22座不符合条件的小煤矿也被实施关闭。

  针对近期进入煤炭消费旺季的特点,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近期煤炭生产。一、抓好已实现机械化开采、安全保障程度高的矿井开足马力生产,特别要发挥国有重点煤矿和地方骨干煤矿的作用,努力增加煤炭产量;二、在加快推进兼并重组整合主体到位接管的同时,摸清具备过渡期煤矿生产条件的底数,搞好此类矿井的安全整顿,确保具备生产条件的矿井及时提出申请,经县、市政府审查验收批准后,实现安全生产。(陈忠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