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需求明显增长 明年初需求仍保持增长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钢铁需求明显增长 明年初需求仍保持增长态势
2009年11月28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波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二十七日在此间预计,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初中国钢铁将继续保持需求增长的发展态势。

  二O一O年中国冶金炉料信息交流贸易洽谈会二十七日在浙江宁波召开。中钢协负责人介绍,中国钢铁行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生产经营出现了严重困难,随后,在中国政府一揽子计划拉动下,中国国内钢铁消费扭转了同比下降状况,转为需求明显较快增长,由此,钢铁生产出现了稳定增长态势,行业效益有所好转,企稳回升势头明显。

  据悉,一至十月,中国钢材产量超过五点六亿吨,增长达到百分之十五点四。

  作为全球五百强企业,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综合服务商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根据未来中国的发展方针,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进行,在今后一定的时间内,中国钢铁业将会有相对稳定的发展空间,他对今后持谨慎乐观态度。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贾银松在洽谈会上提醒与会者,在看到保增长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钢铁行业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结构调整力度不够,偏重规模扩张的现象依然严重,出现了一些与产业政策取向相悖的苗头。他提出,要坚决抑制新增产能过快发展,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促进钢铁工业由大变强,要加快重组,完善淘汰落后产能退出机制,规范铁矿石流通秩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