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拟借站进口天然气 缓解多个地区“气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拟借站进口天然气 缓解多个地区“气荒”
2009年11月28日 11: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国内能源巨头习惯于通过长期协议来获得稳定而优惠的天然气资源,但为了保证供应,中石油集团打算进口现货液化气。记者昨天从中石油集团了解到,中石油集团拟借用中海油总公司的上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来进口现货LNG,以增加我国天然气供应,缓和蔓延我国多个地区的“气荒”。

  中石油目前还没有进口LNG,尽管正在规划建设在沿海的LNG接收站,并接洽海外的LNG资源,但中石油的LNG接收站都尚没有建好。

  今年9月份,中石油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协议,花费500亿澳元在未来20年内从澳大利亚高更项目进口液化天然气,这也是中澳之间最大的一笔贸易合同。

  中石油、中海油以及中石化都习惯于签订长期合同进口LNG,因为这样不仅能保证稳定供应而且价格相对便宜,现货市场上的LNG价格高于长期协议。不过,中石油集团方面昨天表示,将通过中海油上海的接收站进口LNG保证国内供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气源和价格都在谈判中。据介绍,预计在今冬明春,我国用气高峰时,我国华北每天用气缺口将达800万立方米,南方每天用气缺口为500万至600万立方米。

  据了解,该接收站将进口至少7亿立方米LNG,足够装满9艘6万吨级的LNG运输船,这些资源将供应给上海、浙江、江苏和福建等中国东部及南部地区。这些进口的LNG不会一次性到位,而是根据市场和价格情况确定。这一进口量,超过我国10月的LNG进口总量,10月我国LNG进口量为433946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