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客商称安溪“铁观音”茶叶在中东成奢侈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沙特客商称安溪“铁观音”茶叶在中东成奢侈品
2009年11月2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溪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林永传 陈德进)二十六至二十九日,福建安溪的一家茶业公司吸引了一批沙特阿拉伯茶商前来购茶,据茶商介绍,安溪铁观音带有浓浓的东方神秘色彩,在中东是高雅的奢侈品。

  品着浓郁鲜香的安溪铁观音,这些沙特茶商当场连连叫好。他们个个手捧茶杯,细细玩味,学着茶艺小姐尽情体验安溪铁观音的茶之韵。

  “喝铁观音已经五年了。”沙特茶商阿杜拉说。通过翻译,阿杜拉告诉记者,之前他们购销安溪铁观音的渠道,主要是通过广州国际贸易公司;安溪铁观音带有浓浓的东方神秘色彩,在中东是高雅的奢侈品。为了揭开安溪铁观音的神秘面纱,这几天,他们特意赶到安溪产地来参观考察,并和安溪八马茶业有限公司进行购销协商。

  阿杜拉说,来到安溪发现,这里不仅是个美丽的地方,人人热情好客,让他喝到最好的安溪铁观音。这次主要是来购买茶叶,以后可能就是购茶旅游一起来。

  见同伴侃侃而谈,另一沙特茶商阿西德禁不住抢白:“铁观音对身体很好,还可以减肥。”阿西德说,很多中东石油老板钟情于安溪铁观音,他们这次准备向八马茶业公司采购两吨茶叶回去。

  “茶艺泡饮很奇特,我们要一并带回去。”阿西德说。他透露,目前阿拉伯人喝茶,多数采取大茶杯直接泡饮,少有人懂得安溪铁观音泡饮技艺,此行他又学得了好东西。

  八马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荣溪告诉记者,随着安溪铁观音在各大国际展会崭露头角,众多国内外商家纷纷前来安溪铁观音原产地来直接购买茶叶,带动了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的有效传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