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近期不用担心成品油价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近期不用担心成品油价上调
2009年12月10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日期为11月10日,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理论上来说,昨日(12月9日)即是国内油价调整窗口期,但截至8日国际油价连跌五日,国际油价22个连续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率未达4%,这也意味着此次窗口期民众不用担心油价再度上调。

   国内大宗商品资讯商易贸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日,国际油价22个连续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率为3.72%。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超过4%,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可以调整。

   昨日上午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国际油价反弹至73美元上方,中国加油站网分析师黄顺敬认为随着美元反弹,未来国际油价可能反弹至75美元,“但即使维持75美元,国际油价22日移动平均涨幅也难以达到4%,至少要反弹至79美元左右,才可能会达到油价上调条件。”他表示因难以预测国际油价具体走势,国际油价究竟多少天才可能反弹至79美元也不好说,但短期内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不会面临调价可能。

   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则指出从此前经验看,发改委基本严格执行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变动幅度达4%时,国内油价也会随之调整。虽然民众认为目前油价已很高,但若此后一段时间国际油价持续反弹达到上调条件,政府很大可能仍会上调油价。

   尽管油价存在上涨预期,但因销售不旺等因素,郊区中石油中石化、民营及外资加油站早已开打价格战,油价每升降幅0.2元-0.4元不等,甚至个别加油站已经降至6.16元/升。廖凯舜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两大石油公司的成品油销售增幅较往年大幅下滑,临近年末,石油公司为了冲全年的销售量,今后的优惠幅度可能会更大。”(记者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