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购新能源车拟按节能量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购新能源车拟按节能量补贴
2009年12月10日 13:3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纷纷热议的“个人购新能源汽车或减免牌照费”的话题,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目前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正在细化过程中,预计几个月后将正式出台,但暂时不考虑“免牌照费”。

  据介绍,由于涉及到整个城市的牌照管理,同时还有“如何鉴别是否是新能源汽车”、“买好新能源车后换车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目前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思路是用一个专门的办法来支持,而不用“免牌照费”的方式来鼓励。

  昨天,上海正式出台《关于促进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政策》,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解读时介绍,目前,鼓励政府、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私人企业和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正在细化过程中。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面,上海可能按照节能量,分档次进行补贴,具体政策正在制定中。

  《若干规定政策》还提出,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将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加氢站的规划和建设。其中,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将获得不超过20%、不超过300万元的支持。同时积极鼓励电力公司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

  此外,由于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成本中,电池成本占比高,上海将考虑采用“电池租赁”模式来推广应用。今后,嘉定区将全部使用纯电动公交车。(记者 李蕾 实习生 刘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