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规划水上公交 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规划水上公交 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09年12月10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市水上公共交通系统发展规划》10日通过专家评审会。专家认为,水上公交将会明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现象。

  《武汉市水上公共交通系统发展规划》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城市交通管理所制订,规划将武汉都市发展区内的长江、汉江和适航湖泊囊括其中,计划在2009-2020年间建成武汉市水上公共交通系统,包括水上公交、水上TAXI和豪华特色游船三个子系统,其中的水上公交系统主要满足市民通勤和旅游的需求。建成后预计每天能运送6万-10万的过江人次,大大缓解陆地交通的压力。

  武汉市水上公共交通系统计划建设通勤航线10条,总里程149公里,将中心城区与阳逻、化工新城、金口、汉南等4个远城区连接起来,其中主城区中短途航线总里程为39.1公里,远城区远程航线总里程为110.2公里,旅游水上公交航线4条;通勤水上公交码头19个,其中主城区11个,主城区外8个,旅游水上公交专用码头10个,均位于中心城区。

  “水上公交将大大缩短市民出行花费的时间。目前武汉市公交车的平均时速约为15公里/小时,坐船时速可达到25公里-30公里/小时,还不会出现堵车的问题。”参与制订该规划的工程师张献峰说,水上公交系统还是城市交通的应急通道,在遇到重大活动时,能替代陆上交通发挥重要的作用。

  专家评审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说,武汉市地貌环境特殊,江河切割、山湖遍布使得陆上交通困难,水上公交能够很好地弥补现有交通系统的不足。他提议建立水陆一体的综合公交系统,同时注重节能减排,研究使用节能型的运输船只。(记者郑璐、刘佳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