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国际“内幕门”亟须监管结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飞国际“内幕门”亟须监管结论
2009年12月17日 06: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的一纸核查公告使得正酝酿定向增发的西飞国际(000768,SZ)陷入“内幕门”的漩涡。

  身陷“内幕门”的西飞国际一时成为证券市场的焦点。面对“内幕门”,一方面是当事人西飞国际和其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反复声明:此过程并未有内幕交易行为;另一方面却是市场和媒体的普遍质疑。在此背景下,媒体和市场人士皆认为或许监管部门的结论更为重要。

  在买卖西飞国际股票中获得高额收益的前广东省韶关市前副市长、现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健即被网民和众多媒体奉为“股神市长”;另外,《经济参考报》记者统计发现,若论收益率及波段操作的手段之高明,李健却不如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杰。除了上述两个“股神”之外,作为上市公司西飞国际部分高管的亲属以及西飞国际关联公司的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天元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新安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锐方航空装饰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众多高管或者其家人依然纷纷加入买卖西飞国际股票的行列。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经济参考报》记者在西安当地获悉,在西飞国际重组筹划期间,一位中航飞机公司高管曾召开协调会,强调此次西飞国际定向增发是将中航集团所属的运输机和民机零部件制造板块借西飞国际实现整体上市,事关集团的整体战略布局,不得有任何闪失。为保证重组顺利完成,各相关企业管理层在及时完成重组方案分配任务的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严防在二级市场发生内幕交易行为。出席者包括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西飞国际、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此次定向增发交易标的公司——西安天元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新安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锐方航空装饰有限公司等公司高管。此次西飞国际的核查结果出来后,这一结果不但使得证券市场颇为惊讶,也令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高层颇为吃惊。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一旦西飞国际因身陷“内幕门”而影响其此次定向增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必将受到影响。(王文志 肖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