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连跌9日终反弹 将受库存和美元反弹压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价连跌9日终反弹 将受库存和美元反弹压制
2009年12月17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油价在连续下跌九个交易日之后,周二终于出现反弹,并站稳70美元的关键位置。分析师认为,周二的反弹与前期跌幅过大有关,另一方面油价在68美元附近有较强的支撑。短期内,库存高企对美元指数的持续反弹还将对油价形成压制,因此反弹可能不会太大。除非原油库存出现大幅下降,油价才可能出现显著的反弹。

  油价重新站上70美元

  国际油价在连续下跌了9个交易日之后在68美元附近受到支撑,周二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货上涨1.7%,报收于70.69美元/桶。布兰特1月原油期货也小幅收高,报72.05美元/桶。周二市场环境并未出现大的变化,美元指数当日大幅反弹,最高接近77.10点,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一周原油库存增加了92.4万桶,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为增加210万桶和减少260万桶,这一数据较为中性。因此分析师们认为国际油价在周二出现反弹,一方面是由于短期下跌幅度过大,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里国际油价累计下跌超过11%;此外68美元是前期的低点,因此在这一位置国际油价受到一定的支撑。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库存数据。

  两大因素依然压制油价

  不过短期之内仍然有两大因素将对油价形成压制。一是高企的库存,目前NYMEX的原油期货交割库——库欣的库存超过3300万桶,接近历史新高水平。而在今年年初时也曾经出现过类似状况,当时库欣的库存接近3500万桶,导致国际油价在今年年初最低跌至40美元以下,同时在NYMEX市场上市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低于布兰特原油价格,正常情况下由于WTI原油质量较好价格往往高于布兰特原油。

  另一个重要的压制因素则是美元指数的反弹,美元指数已经持续反弹半个月,而周二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前一个月增长1.8%,增幅远超预估的0.8%。通胀数据强于预期使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这推动了美元指数的反弹。

  光大期货原油分析师刘月来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圣诞节前都出现资金回流美国的迹象,因此自圣诞节前美元指数可能继续反弹”。他认为在这两大因素的压制之下,油价难以出现大幅反弹,除非库存出现大幅下降。

  预测明年上半年需求仍疲软

  周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12月份月度报告中上调了201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该组织认为在明年上半年,由于成员国违反限产承诺继续增产,加上非OPEC国家产量的增长,而需求复苏有限,因此上半年原油市场将出现供给过剩,原油价格将维持疲弱。到下半年随着需求复苏持续,情况将有改观。

  该组织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将增2.9%,随着经济复苏,201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80万桶/日,这一预估较11月份上调了10万桶至8510万桶/日,不过这一数据低于国际能源署预估的8630万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